(十一)銀行豔遇記

 

  胎胎走進一家銀行辦事,才剛踏入大廳,便瞥見一位法國腔很濃的白種男人正對著櫃檯人員大聲咆哮──

 

  「泰國人的辦事效率真差,古老規矩一大堆又不知變通,fxxkfxxkfxxk!」男人怒氣沖沖地吼叫,態度十分惡劣。

 

  胎胎淡定一笑,輕移蓮步靠過去,以流利的法語勸道:「Bonjour!這位年輕英俊又有型的帥哥請息怒,人生苦短,禍福難料,也許,也許就在下一秒,小鸚鵡就會駛著小吉普車超速失控撞到路樹爆炸起火,造成兩死多傷的慘劇……所以,所以真的一秒鐘都不值得花在討厭的人身上,即使泰國舉國皆雞,非雞即鴨,也不需要為此大發雷霆、大動肝火。」

 

  「我沒有說泰國舉國皆雞,那是妳說的。」男人語氣不善。

 

  胎胎不在意,笑盈盈地接著說道:「總之,在這個美麗的微笑城市,即使蠢蛋遍野、愚婦眾多,也請記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生氣、不生氣、不生氣,如此才能笑口常開、一團歡喜,就跟我一樣。」

 

  「跟妳一樣心寬體胖?呿!省省吧!」男人冷嗤一聲。

 

  胎胎笑道:「呵呵,儘管諷刺我也無妨,以我的高度何須跟低層次的人計較?就如同我一眼就能看穿你是個同性戀,也絕對不會拿你的性向來作文章,說出什麼『天地萬物陰陽調和,總是生物存續的不滅法則,同性戀才是少數的不正常,大家都愛同性,人類是要滅種乎?』這種激進份子的歧視言論。」

 

  男人怒斥,啐道:「呸!滿口胡言!乎什麼乎?」

 

  胎胎:「先別急著否認,我支持同志,也支持台灣通過多元成家法案。」

 

  男人:「干我屁事?我是法國人!」

 

  胎胎:「法國人也可以關心台灣時事咩。」

 

  男人:「無聊!」

 

  胎胎雙手合十:「本夫人我從不打妄語,不說刻薄話,不道人是非長短、散播流言蜚語、八卦軼事,即使在我最低潮的時候也不曾詛咒過他人,希望人家倒楣、得舌癌下地獄,長到二十歲身高只有五呎二的侏儒抑或是外八字奶又肥又醜的網路母恐龍反正燈一關鮑魚都差不多、這輩子都沒人愛只能當塊不會發光的破玻璃……更不曾叫網路小白去喫大便喫夏蟲冰抑或是問候違反『水果一言堂』守則的人的祖宗十八代,將他們抓來狂鞭猛鞭,打入黑牢丟入宇宙黑洞……」

 

  男人:「啥?」傻眼。

 

  胎胎繼續:「我也從來不曾說過自己是睚眦必報的小人,吾幼承庭訓,絕不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加倍奉還,即使神秘組織那群欠滋潤犯x的賤人看我不順眼,指責我的書抄襲蟲洞腦補,我依然忍無可忍繼續忍,伏低做小、逆來順受,甚至於還以德報怨,日夜為她們祈禱,希望她們平安喜樂、心想事成……」

 

  男人:「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胎胎:「你難道不好奇為什麼我看起來總是那麼開心、那麼高興的樣子?」

 

  男人:「那是因為妳早上忘記喫藥!」

 

  胎胎:「噗哧,好好笑,科科!」

 

  男人:「少裝娃娃音,聽起來真噁心!」

 

  胎胎:「人家我還特意抽煙喝酒想把嗓子弄得粗啞一點兒溜!」

 

  男人:「歹年冬怪胎特別多……」

 

  胎胎:「悄悄告訴你一個秘密:我下面沒有毛而且還裝有子宮避孕器,我和我老公都沒有結紮,因為我們還在考慮是否要生第四胎……」

 

  男人:「妳確定要將這種私事講給陌生人聽?」

 

  胎胎:「雖然我長得腰束奶澎腿長無盡頭,而且從小就是個多纔多藝、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超級天纔兒童,在加拿大讀大學時拿獎學金修雙學位,成績全是AAA……仍然謙遜有禮、從不炫耀,也從不曾藉他人之口以自褒……」

 

  男人:「我認識一位很有名的心理醫生,妳可以找他諮詢看看……」

 

  胎胎:「你的腦海裡正浮現出我的一頭烏黑長髮鋪散在紅色絲質床單上的畫面……」

 

  男人:「見鬼!」

 

  胎胎:「男人嘛,總是『口嫌體正直』,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你看看你,耳根子都紅了齁,科科!」

 

  男人:「色老太婆,老不修!」

 

  胎胎:「你想約我喝咖啡?看電影?搞一夜情?我的答案是不,不,與不──我只能說不!我親愛的老公剛剛打電話來說齁,要在家等我一起喫飯,我永遠都是將家人排在第一位……我老公好愛好愛我,簡直愛得賊死,他最愛在電梯裡頭摸我那由果凍升級為蛋糕的小屁屁……每次他一迭聲叫我畢取畢取畢取……我就像喫了春藥似的血脈賁張、欲死欲仙,彷彿穿著閃亮粉紅色螢光潛水衣的母豬在深海裡潛水,又彷彿色盲蝴蝶在萬紫千紅的花叢間翩翩飛舞,那麼地自在快活、心神蕩漾……」

 

  男人:「來人啊!救命啊!」

 

胎胎:「等會兒銀行的事情辦好,我要轉去超市買青椒和牛肉絲,今晚我家喫沙茶青椒牛肉絲配飯,外加開到荼蘼的火龍果以及青黃不接的沙拉……明天早上的早餐則是土司配巧克力牛奶配水煮蛋……噢,你知道水煮蛋怎麼煮纔好喫嗎?還有剝滾燙的蛋殼是需要技巧的,你不懂的話我可以教你,我這個人最熱心助人了,人緣好得不得了,好多好多太太們都想認識我,爭先恐後想到我家找我聊天訴苦……」

 

  男人:「……」無語問蒼天。趕緊抱著公事包,以最快的速度,咻!咻!咻!逃離現場。

 

  胎胎:「喂!別急著走嘛!祝你聖誕快樂窩!good luck!」

 

  就這樣,胎胎的銀行豔遇記到此告一段落。

 

  豔遇?是的,對胎胎來說,這就是一場美麗的豔遇。在她眼裡,那個法國男人已經完全被她迷人的風采所征服、拜倒在她的小網球裙下,即使對方是個同性戀,也照樣難敵她那無與倫比的獨特魅力。

 

如此這般,胎胎的「萬人迷列表」又多了一樁豐功偉業,這個迷宮般的女人,果真不是普通的神奇啊!

 

 

瑪奇朵時間:

1.轉眼又來到歡樂的聖誕時節,先預祝大家聖誕快樂!

2.萬人迷列表我印象中是由小諾頓所整理的,僅在此向小諾頓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